自由財經

Fed 7月降息箭在弦上 凱基投顧:對美、台股皆利多

2019/07/12 10:4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Fed 7月降息1碼已箭在弦上,預估全年降息2碼機率最高,凱基投顧近日出具最新報告直指「台灣第3季不會隨美國降息,但台股獲利與美國景氣連動性高,對台股仍利多。」

凱基投顧分析,美股在聽證會後大漲,利率期貨交易員甚至增加對7月1次降息2碼的賭注部位,但凱基投顧認為,在「data dependent」的最高指導原則下,7月降息幅度應是1碼,年底前再降1碼而非更多的機率仍較高。

凱基投顧指出,至於台灣的央行政策,並不會因為美國即將降息,而在9月馬上採取一樣的動作。但台股仍可望受到美國降息的利多而上漲,因Fed降息有助於美國與全球景氣恢復,而台灣上市企業獲利受美國與全球景氣影響大,全球景氣出現好轉的契機,對台股企業獲利與股價自然是利多,同樣看好下半年台股表現。

凱基投顧指出,至於台灣的央行政策,並不會因為美國即將降息,而在9月馬上採取一樣的動作。(凱基投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