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未限期公告不動產交易 大洋-KY董座遭罰

2019/07/11 21:59

大洋-KY沒有在期限內將不動產交易公告揭露,其負責人遭到金管會開罰24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裁罰令命,由於大洋百貨集團控股(大洋-KY)子公司有辦理一筆金額人民幣逾2千萬元以上的不動產交易,但未依規定期限內公告申報,已違反公開發行公司相關辦法,因此,處以大洋-KY公司郭姓董事長24萬元罰鍰。

大洋-KY是一家在中國從事百貨零售的台商。金管會今天指出,大洋-KY在5月10日董事會決議投資購買子公司湘潭大洋百貨之不動產,交易金額達人民幣2,000萬元以上,該公司依集團核決權限,提大洋-KY 今年5月14日董事會決議通過。

不過,由於大洋-KY至6月20日為止,仍未代子公司辦理公告申報,違反「應於事實發生之即日起算2日內辦理」的規定,因此金管會決定開罰公司的行為之負責人、郭姓董事長24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