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福斯經典金龜車停產...65輛「末代款」在這買!

2019/07/11 15:08

最後一輛福斯金龜車10日離開生產線情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去年便宣佈不會開發下一代金龜車(Beetle),而最後一批金龜車也在10日離開生產線,在員工歡送下告別車市。福斯墨西哥執行長海赫(Steffen Reiche)則透露,最後一批金龜車將通過墨西哥亞馬遜(Amazon)線上銷售,起價2.1萬美元(約新台幣65.15萬元)。

《法新社》報導,最後65輛金龜車可以以1000美元下訂,顏色有黑、白、米白和金屬藍,每輛左側都會有編號1至65的紀念鑲牌。

海赫表示,負責生產金龜車的墨西哥普埃布拉廠已在生產Tiguan SUV,待金龜車移出後,會在2020年稍晚以Tarek SUV產線取代。「今天是最後一天,大家都很激動。」

最後一輛金龜車完成時,在場的墨西哥樂隊、驕傲的工人、媒體皆掌聲雷動。《路透》形容,金龜車「始於德國納粹、駛過嬉皮文化,卻死在消費者對SUV的偏愛上。」

金龜車於1938年問世,當時是希特勒(Adolf Hitler)希望能夠生產一款可以普及的平民化汽車而委任生產的,其時髦設計、低廉價格隨後一舉成為暢銷車款,也在60年代成為嬉皮文化象徵。但近年金龜車銷售逐漸下滑,福斯也在去年9月宣佈停產,結束該車款80年的輝煌歷史。

出廠影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