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逼活華為」!任正非:鴻蒙可能比安卓、蘋果快

2019/07/10 14:59

華為創辦人、執行長任正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在陷入資安疑慮、成為全球注目焦點後,創辦人、執行長任正非開始出面力挽狂瀾,多次接受各國媒體採訪。而華為員工交流網站「心聲社區」昨日刊出任正非接受法國《觀點》(LePoint)週刊採訪,當中任正非提出許多犀利言論,如美國恐是5G落後國家、鴻蒙系統可能比安卓、蘋果快,而這一切都拜美國總統川普逼出華為潛能。

法國《觀點》3日刊出任正非的採訪,任正非認為,世界上最強的美國政府打壓華為,客戶還是要買華為5G,就能證明華為成功了,他最擔心的反而是成功以後,員工怠惰,不願意到艱苦崗位或地區去,現在川普把我們「逼活」了,怠惰思想也轉變了。

他表示,過去30年中就有很多客戶不買華為產品,現在川普大肆宣傳後,反而客戶增多了,並自豪地說華為5G設備是世界最好,2、3年內不會有任何廠商趕上,美國在將來5G應用以後可能是落後國家。

任正非也透露更多有關鴻蒙系統的消息。他稱鴻蒙是一個面向確定時延系統的作業系統,實現系統端到端處理延遲精確到5毫秒,甚至更低,因為有數千塊電路板需要操作。他解釋,鴻蒙是為了物聯網、智慧社會所做的系統,當初並不是想取代Google才開發的,是一個純技術性、操作華為電信網路的系統。鴻蒙的缺點是沒有生態,現在也還沒完全確定會不會轉移,創建生態系統要很多年才能做到。

任正非甚至說,世界的5G需要3個支點才能平衡,但目前僅有2個:中國和歐洲(諾基亞、愛立信),如果美國在這個產業沒有分享,那遲早會出現矛盾,世界也不會穩定、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