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手機系統「鴻蒙」被爆多項漏洞! 資安公司指容易被駭

2019/07/09 13:40

外媒《BGR》報導,義大利網路安全公司「Swascan」8日發表報告指出,研究人員發現華為自主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有關鍵漏洞。(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BGR》報導,義大利網路安全公司「Swascan」8日發表報告指出,研究人員發現華為自主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有關鍵漏洞;該公司指出,這些漏洞如果遭到駭客利用,將輕易取得使用者的資訊,影響企業正常運作、營運規劃和資訊安全。

報告指出,3項漏洞分別是出現在記憶體緩衝區錯誤、越界讀取和作業系統指令寫入,駭客可利用這些漏洞執行惡意代碼,讀取敏感訊息或導致系統崩潰;「Swascan」公司表示,研究團隊已經向華為聯繫,告知這些已經發現的漏洞,正在與華為合作處理這些漏洞。

就在幾天前,《華爾街日報》也曾報導,華為電信設備比競爭對手更容易被駭客入侵,相關報告白宮也知情,並被用在解釋美國對於排除華為設備的立場。在川普的華為禁令下,Google先前表示將不再與華為合作,華為開發自家作業系統「鴻蒙」因應,並在全球各地註冊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