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脫歐讓消費者信心低落 英零售銷售額成長幅度創新低

2019/07/09 13:28

脫歐讓消費者信心低落,英零售銷售額成長幅度創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受到英國脫歐不確定的影響,消費者信心低落,導致英國零售商銷售過去1年來的銷售額成長幅度創下自1995年以來最低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引用英國零售商協會(BRC)今(9)日公布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截至上月底(6月30日)的1年內,英國零售業平均銷售成長下降至0.6%,此為英國零售業自1995年以來,銷售額成長幅度最低的紀錄。

對上述情形的看法,BRC執行長Helen Dickinson表示,這是由於持續的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延遲消費者對於非必需品的消費。並稱,即便英國政府已調漲了實際工資,也未能讓英國消費者增加消費支出。

隨著英國脫歐的擔憂加劇,Helen Dickinson認為,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仍將會持續損害消費者信心,並將迫使零售商花費數億英鎊實施緩解措施,以緩解當前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