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吉利汽車發佈獲利預警 大砍上半年淨利40%

2019/07/09 10:57

中國最大車廠吉利汽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汽車巨頭吉利汽車(Geely Auto)於昨日(8日)晚間發佈2019年上半年獲利預警,指出該公司今年上半年淨利預估將較去年同期的人民幣66.7億元(約新台幣301.98億),減少約40%。

綜合媒體報導,吉利汽車下修淨利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該公司中國市場汽車銷量下滑超乎預期、集團主動減少經銷商總庫存,及預期下半年中國車市仍將存在不確定性等因素。

另外,吉利汽車除了下修上半年淨利預估外,也下調原本設定的151萬輛年銷售目標,下調至136萬輛,降幅約10%。

消息一出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 下調吉利汽車目標價,由原本8元調降至5元,維持「減持」評級。花旗日前也指出,吉利汽車黃金時代已結束,認為其風險與回報率已不再具吸引力,因此調降吉利汽車的評級,從原來「中性」降至「沽售」,目標價也從原來的16.4元下修至9.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