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再開戰線! 美對中國、墨西哥結構鋼加徵新關稅

2019/07/09 09:02

美國商務部8日表示,國內生產商受到來自中國和墨西哥的進口結構鋼的損害,將指示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從這些鋼鐵的進口商那裡收取現金擔保(Cash Deposit)。(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8日表示,國內生產商受到來自中國和墨西哥的進口結構鋼的損害,將指示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從這些鋼鐵的進口商那裡收取現金擔保(Cash Deposit)。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8日指出,建築用的進口鋼材受益於中國、墨西哥和加拿大補助,但就加拿大而言,補貼微不足道,因此沒有徵收報復性關稅。此舉是為了回應美國鋼鐵生產商2月份提出的申訴,美國商務部在其初步調查結果中發現,墨西哥和中國的結構鋼出口商受益於30.3%至高達177.43%的補貼。

美國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2018年中國和墨西哥的結構鋼進口總額達15億美元。美國海關將根據補貼稅率,開始徵收進口關稅,但如果稍後官員修正調查結果,可以退還這些資金。獨立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如果他們發現美國企業沒有受到補貼的傷害,會阻止商務部的行動。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從加拿大進口價值7.225億美元的結構鋼、從中國進口了價值8.975億美元的結構鋼、從墨西哥進口了價值6.224億美元的結構鋼。

美國商務部預計將在2019年11月19日左右,對結構鋼進口產品做出最終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