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洲央行下一步 ECB官員:將依據經濟數據做決定

2019/07/08 09:59

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法國央行總裁戴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前世界經濟因全球貿易緊張局勢而面臨不確定性,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法國央行總裁戴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8日表示,歐洲央行會根據即將公佈的經濟數據,而不是金融市場的波動,來決定下一步的政策舉措。

戴加洛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歐洲央行採取行動的決心以及在必要時採取行動的能力是毫無疑問的,「我們關注市場,但不依賴市場。我們依賴數據。因此,讓我們等待我們的下1個管理委員會和其他幾個委員會來評估數據,然後再做出決定」。

最近,由於經濟數據疲軟,債券收益率大幅下挫,各國央行面臨壓力,被要求實施新的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以防通脹前景崩潰。

戴加洛強調,貿易緊張局勢所造成的不確定性,是全球經濟面臨的頭號威脅,各國央行對此無能為力,應該由政治領袖們來減少這些不確定性,「有時候這些不確定性是政治領袖們造成的,我們無法抵銷貿易緊張局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