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榮航空服員罷工落幕 勞動部:不可秋後算帳

2019/07/06 20:00

長榮空服員罷工,在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後落幕,勞動部在會後再次強調,長榮航空不可對參與罷工的勞工秋後算帳。(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服員罷工17天,勞資雙方今天在桃園市政府簽下團體協約,意即罷工將隨而結束。勞動部在會後再次強調,長榮航空不可對參與罷工的勞工秋後算帳,不可以有不當勞動行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和長榮航空簽下團體協約,由於後續尚須發還證件的作業時間,以及讓勞工可以恢復體力、再回線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宣布,罷工行動將在7月9日24:00正式結束。

勞動部會後表示,勞動部在罷工行動期間促成勞資雙方3次正式協商、6次非正式協商以及其他溝通,逐步縮小雙方的歧見;各界應正面看待勞工依法罷工的過程,勞資雙方應學習友善對待彼此,另也要提醒長榮航空,對於參與罷工行動的員工,不可有不當勞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