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調查:若Netflix做這件事 將失去近1/4訂閱戶

2019/07/06 13:19

調查顯示,若Netflix置入廣告,將因此失去近1/4的訂閱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來越多的串流媒體透過置入廣告,來賺取額外收入,但最新1份研究報告顯示,若Netflix也效法此舉,將因此失去近1/4的訂閱戶。

綜合外媒報導,Hub Entertainment Research調查針對美國1756名16至74歲的電視觀眾,他們每週至少看1小時電視,且家中皆有寬頻網路。

有近1/4(23%)的受訪者表示,若Netflix開始以市價或著再便宜1美元的價格置入廣告,他們「肯定」或「可能」取消訂閱。而這代表Netflix在美國約6千萬個客戶中,將因此失去近1400萬個訂閱戶。

若Netflix將價格調降2美元,仍有14%的受訪者考慮將取消訂閱,若降價3美元,該比例則下降至12%。

廣告界內部人士猜測,Netflix總有1天會將廣告作為業務的核心之一。媒體代理機構UM的Joshua Lowcock就曾表示「無法想像Netflix永遠不打廣告」。

儘管Netflix不置入廣告,但有時會在較熱門的節目中置入商品。Netflix向《CNBC》表示,公司很少接受付費置入,但有一些品牌會付錢請第三方來協助產品置入,通常是應節目製作人的要求。

報導指出,Netflix今年1月宣佈漲價,最受歡迎的HD標準方案從11美元調高至13美元。Netflix至今仍選擇修改費率,並舉債數百萬美元來支應現金消耗,也不願置入廣告來抵銷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