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準會恐不降息 川普又嗆「搞不清楚在做什麼」

2019/07/06 10:12

川普再度強調聯準會應該降息,稱他們「自己在做什麼都搞不清楚」。(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週五公佈的6月就業數據強勁,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2.4萬人,超越預期的16.5萬人,市場也重新評估聯準會(Fed)降息的可能性是否降低。美國總統川普則再度強調聯準會應該降息,稱他們「自己在做什麼都搞不清楚」。

川普昨日在白宮外向記者表示,如果我們有一個會降息的聯準會,美國成長會像火箭一樣沖天,但大家現在付了很多不必要的利息。「我們的聯準會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聯準會將在本月30、31日召開政策會議,昨日的就業數據是關注的重點。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表現依舊穩健,可能稍稍減緩經濟放緩的擔憂。市場現在認為降息2碼的機率較低,但仍有可能降息1碼。

川普也在發言中順便酸了前總統,稱他現在是「真的在付利息」,經濟依然比過去歐巴馬任職期間幾乎為零的利率好上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