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美方談判態度反覆 中黨媒嗆:中國買美農產品也會反覆

2019/07/05 14:22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川習會後表示,中國同意向美國購買大量的農產品。(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六川習會結束後,雙方同意重啟談判,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本週也透露,美中最快下週就會有面對面磋商。不過中國黨報《經濟日報》旗下極具影響力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今表示,美方要是「談判態度反覆」,那中方恐也會不買美國農產品。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會後表示,中國同意向美國購買大量的農產品。但陶然筆記認為,從川普的「協議需要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和庫德洛的「美方不會取消已加徵的關稅、但同時希望中國兌現購買美商品承諾」等言論,都顯示出雙方對平等和相互尊重的認知還是有落差。

因此該評論表示,如果美方在磋商中「談判態度再度反覆」,那麼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恐怕也會再出現反覆」,並強調中方採購的美國農產品,是要能真正滿足國內的需求、過程也要兼顧國內企業和第三方的合理訴求。

至於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日重申,雙方若要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陶然筆記稱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取消關稅是首要重點,也是接下來磋商的立場,不會有任何改變,如果美國誤判中國此立場,可能同樣導致談判再度出現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