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的下一個戰場 任正非指「這領域」

2019/07/04 16:27

美中重啟貿易談判,外界正關注貿易戰走勢,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預測兩國下一場競爭領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重啟貿易談判,川普期許1個「對美國有利」的協議,外界也正關注貿易戰的動向。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預測,物聯網(IoT)及智慧工廠將是美中的下個戰場。

《金融時報》報導,身為製造業大國的中國,將提供華為1個巨大的潛在市場。華為正加速開發晶片軟體,以建立起公司與工廠間的網路,並透過感測器來監測生產線、使產線自動化。

任正非表示,美中接下來將打IoT戰,他指出一旦華為成為IoT界的領導者,川普就會把焦點轉移至該領域,屆時就等著看美中開打。

對於IoT技術,任正非對華為信心十足,表示若讓大家來投票決定IoT的標準,他們會選擇華為,而不是高通(Qualcomm),因為高通在這塊領域的鑽研,並沒有華為來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