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鬆綁華為禁令? 美商務部:仍照黑名單處理

2019/07/03 14:50

川普雖向習近平承諾美企可以向華為供貨,但美國商務部的內部信指示,仍以「黑名單」處理華為的相關申請。(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川普雖然放鬆華為禁令,但一名美國高官告訴商務部執法單位,仍應以黑名單方式處理華為相關的許可證申請。

上週六的川普對習近平承諾,將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產品,引起市場譁然,也讓產業人士和美國政府官員感到疑惑。

週一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出口執法辦公室副主任桑德曼(John Sonderman)在發給美國執法人員的電子郵件中寫到,處理美企提出向華爲出售產品的許可申請時,商務部應該審慎考慮,並加註警告標語提醒華為仍在實體黑名單上。

桑德曼也提到,根據相關許可審查的政策第 744 條,在黑名單上的公司,商務部應採用拒絕批准推定的政策 (presumption of denial),也就是默認為「不許可」。

他還說,執法人員在評估華為相關的許可申請時,應把BIS的任何進一步指示納入考量。

另外,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華為願意繼續購買美國的產品,且他認為,華為禁令對業務並沒有產生太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