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發推宣佈 將提名這2人出任聯準會理事

2019/07/03 09:53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將提名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執行副總裁華勒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董事謝爾頓出任聯準會理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理事會至今仍有2個席位空缺,美國總統川普2日宣佈,他將提名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執行副總裁華勒(Christopher Waller)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董事謝爾頓(Judy Shelton)出任聯準會理事。

《路透》報導,川普在推特上宣佈,他將提名華勒和謝爾頓出任聯準會理事。這2人的任命案還需要經過美國聯邦參議院的批准。

在2009年加入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負責研究工作之前,華勒是聖母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向來主張回歸金本位制的謝爾頓則曾在川普2016年競選美國總統期間,擔任他的經濟顧問。

川普於2018年初任命鮑爾(Jerome Powell)執掌聯準會,但他經常為升息一事批評鮑爾。川普認為,要讓美國更有能力與中國競爭,聯準會就應該降息。

川普先前曾考慮提名經濟學家摩爾(Stephen Moore)和商界人士凱恩(Herman Cain)角逐聯準會理事,但2人最終都選擇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