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鞋迷要失望了!Nike將取消今年「獨立日」紀念鞋款

2019/07/02 12:48

Nike宣佈,將取消今年「獨立日版」運動鞋上架計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耐吉(Nike)歷年來會於各大節慶發售紀念鞋款,其中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Independence Day)更是鞋迷朋友每年最期待的節慶之一。但現卻傳出Nike將取消今年「獨立日」紀念鞋款上架計畫,原因是因為這款紀念款球鞋被控帶有冒犯性標誌。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球星科林·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認為,Nike不應該銷售該公司為今年美國獨立日而打造的「Air Max 1 USA」紀念鞋款,因為該款鞋子具有冒犯性標誌。

「Air Max 1 USA」紀念鞋款被爭議的冒犯性標誌,是鞋跟上的一面美國國旗圖案。該國旗設計是在革命期間創建的,稱為貝特西·羅斯旗(Betsy Ross Flag),該旗幟上有13顆白色星星,代表13個美國殖民地,這也造就這面旗的爭議,因為有些人認為,它只是早期的美國國旗,但有些人卻認為它帶有種族主義歷史,具有攻擊性。

對此Nike也下了決定,於昨(1)日宣佈取消原定在本週四(7月4日)「Air Max 1 USA」紀念鞋款上架活動。此為Nike繼上週因日本設計師支持香港抗議擬議的引渡法案,取消1款限量版運動鞋在中國銷售後,再次因政治問題取消運動鞋銷售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