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可以使用安卓? 華為:等待美國商務部指示

2019/07/02 11:32

谷歌(Google)曾表示不再向華為提供安卓系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六川習會後,美國總統川普透露將允許美企向華為供貨,不過僅限於不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一般商品。而華為手機預計最受影響的安卓作業系統是否會放行,華為昨日表示尚在等待美國商務部指示。

美國日前宣佈對華為禁令後,也給出至8月19日為止的90天緩衝期,其中谷歌(Google)表示屆時將不再提供安卓系統。華為風險管理副總Tim Danks昨日則稱:「我們已得知川普總統鬆綁華為的言論,目前尚在等待美國商務部指示,但沒有進一步消息。」

而據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解釋,川普並非全面鬆綁,只有未涉及國安風險、可從其他國家購得的一般商品可向華為供貨。美國商務部尚未澄清安卓作業系統和服務是包含或排除在上述標準外。

華為也因禁令進逼,加速自製作業系統「鴻蒙」(Ark OS)開發,先前消息傳出方舟編譯器將於今年8月正式開源,但鴻蒙系統目前還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