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銀股東會 卓永財看Q3是挑戰

2019/06/28 10:47

上銀股東會由董事長卓永財(橘領帶者)主持。(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中報導〕工具機大廠上銀(2049)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卓永財表示,去年景氣原本相當熱絡,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急轉直下」,不過,上銀在日本市場有所斬獲,德國營收也破1億歐元,至於今年表現,卓永財說,第二季優於第一季,但第三季仍是重大挑戰。

卓永財表示,上銀持續開發新品、達到多元化,而子公司大銀微系統(4576)的主力產品力矩馬達是四軸、五軸機升級智慧產業重要關鍵,大銀已是亞洲唯二可量產的相關設備商,卓永財說,力矩馬達與上銀產品整合,將是未來2年支撐上銀的成長動能。

有小股東關切美中貿易戰與公司今年營運、景氣等看法。卓永財也回應,上銀今年第二季營收表現已比第一季佳,但美中貿易戰問題非任何人能預測,上銀會盡量做好。

產業景氣部分,涉及各業別經營環境,卓永財說,部分產業第二季比第一季回溫,但也有部分客戶沒比第一季好,但都是上銀客戶不便公開談論。至於上銀第二季營運回升,包括新品開發應用領域增加、拓展新客戶群,並非全仰賴景氣變化。

上銀去年合併營收達到293.3億元,年成長38.6%,寫歷史新高,每股盈餘18.44元,分配現金股利每股7元,股票股利每股0.3元,合計股利達7.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