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審會駁回雙子星案 南海將循法律途徑討權益

2019/06/27 18:32

雙子星案遭駁回,南海發展團隊今天表示,將在收到正式公文後回應,將提訴願和必要法律措施,以維護股東和公司權益。(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經濟部投審會昨天駁回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專案公司申請案,理由為認定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申請者南海發展團隊今天表示,將在收到正式公文後回應,將提訴願和必要法律措施,以維護股東和公司權益。

南海發展行政總監許永德回應,尚未收到投審會正式公文,依目前新聞上所撰述的部分,團隊有很多疑惑和質疑的矛盾點,例如這是個國際標,若是涉及國家安全不利等疑慮,怎麼會是開國際標。許永德強調將在收到正式公文後回應,並採法律行動以維護應有的權益。

南海發展和其顧問團隊對於認定「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作為駁回理由發出聲明,其指出,南海發展與馬來西亞商馬頓組成的團隊申請投資台北車站C1/D1聯合開發案採國際標,南海團隊是依據台北市政府的招標須知規定參與投標,並邀請荷蘭、德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台灣專業公司、顧問制定可行的方案,歷經資格標、規格標及價格標三階段評選得標後,贏得最優申請人。

南海馬頓團隊在今年1月向經濟部投審會提出申請設立專案公司,始終積極地完成審核所要求的各類補充資料,最終卻被駁回申請,「我們認為是受到政治干擾,與近期台灣波動較大的政治環境有關係,這也是所有國際投資者所擔憂的,也是與台灣擴大國際化的願景背道而馳」。

團隊認為,投審會應對裁定給予說明,才能確保台灣的投資環境符合自由經濟體應有的水準及最低國際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