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準會是否降息? Fed官員:未來幾週非常關鍵

2019/06/27 14:21

Fed是否會決定降息,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認為,未來幾週十分關鍵。(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原本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7月降息,但Fed主席鮑爾週二又指,貨幣政策不該情緒化,澆熄市場對降息的預期;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認為,未來幾週對於Fed是否決定降息,將十分關鍵。

路透報導,戴利週三表示,美中貿易協議的不確定性,可能會使經濟成長放緩,而一直無法達到Fed的2%通膨目標,也讓降息的呼聲提高;她強調,現在是充滿挑戰的時期,風險管理仍非常重要。

Fed下次政策會議時間是在7月30日至31日,戴利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不具投票權;她表示,5月非農新增就業減少可能只是曇花一現,暫時沒有足夠經濟數據來支持Fed降息,還需要觀察本週末美中元首峰會的結果,才能判斷貿易緊張氣氛是否會變得緩和。

戴利也向媒體表示,她擔心關稅影響到企業和消費者信心,Fed將評估未來數週內新1輪就業及通膨數據等,再決定是否需要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