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雄人壽重訊 董事會決議要賣高雄不動產

2019/06/26 21:45

遠雄人壽大樓(圖片擷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遠雄人壽今晚重大訊息公告,董事會決議處分高雄地區不動產,這也是遠雄人壽今年以來第二度公告出售不動產。

遠雄人壽上次公告要出售不動產,是在今年5月28日,當時公司輸入公開資訊觀測觀測站表示,基於考量整體資金運用及提升資金運用效益,董事會決議處分信義計畫區誠品大樓(原統一大樓)的二層樓,總交易金額達22億元,預計獲利約4.18億元,將於第2季入帳。

根據遠雄人壽上次公告,上次交易分三期付款,前兩期依契約金額各付15%,第三期款依契約金額的70%交付,5月14日董事會決議處分,5月28日完成交易,預計第2季入帳。

遠雄人壽公開資訊顯示,至今年第一季底,遠雄人壽可運用資金為4416億元,其中不動產投資金額為435億元。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遠雄人壽目前仍在金管會懲處期內,也就是三年內不得再新增不動產投資,禁令要到2021年的4月,在此之前遠雄人壽的不動產「只能出不能進」,若沒有即時運用且有收益,或收益率不到2.345%,都必須要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