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比美更想要貿易協議 川普:再加稅10%大家絕對能負擔

2019/06/26 21:04

美國總統川普今(26)表示,雖然對於能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感到樂觀,但非常滿意美國目前的關稅措施,也認為中國比美國更想達成貿易協議。而若最終仍將對中國課徵剩餘約3千億商品關稅,川普稱美國已做好準備,且稅率將會是「人們絕對能負擔得起的1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即將在本週五的G20峰會上舉行「川習會」,美國總統川普今(26)表示,雖然對於能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感到樂觀,但非常滿意美國目前的關稅措施,也認為中國比美國更想達成貿易協議。而若最終仍將對中國課徵剩餘約3千億商品關稅,川普稱美國已做好準備,且稅率將會是「人們絕對能負擔得起的10%。」

美國總統川普今接受《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訪問,川普稱,其對於美國現在的狀況感到非常滿意,「我們正在接受一筆(關稅帶來的)財富,坦白說,這對中國來說不是好事,但對我們來說是好事。」

而川普雖然強調和中國達成協議的重要性,但也稱關稅對美國經濟有利,「我對關稅的看法和其他人不同」,並指出因美國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這讓我們的股市一飛衝天。」

對於和中國的貿易談判,川普則表示,中國「比我們更想要達成交易」,且若美中再次陷入貿易僵局,川普透露,已準備對從中國剩餘的35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但稅率可能是「人們絕對能負擔得起的10%」,而非25%。

美國財長努勤則在今日稱,美中貿易協議約已完成90%,雙方有望在今年底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