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消弭疑慮!華為將與印度簽署無後門協議

2019/06/26 11:56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媒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已準備好與印度政府簽署「無後門協定」,以消弭過去有關華為設備可能進行「間諜活動」的疑慮。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懷疑中國政府利用華為作為間諜活動的工具,因此自去(2018)年起,就一直在敦促其盟友禁止使用華為產品或5G服務。雖華為與中國官方強烈否認這些指控,不過部分國家已紛紛宣佈禁止華為。

不過,像是印度在內的其他國家,目前仍尚未決禁止使用華為產品或5G服務。華為為爭取與這些國家合作的機會,表示願意與全世界所有國家簽署「無後門協定」,以證明旗下產品及系統都是安全可信的。

現華為傳出已向印度政府提議並準備簽屬一項「無後門協定」。印度分公司執行長陳傑(Jay Chen)證實此消息並表示,華為除了向印度政府提議簽署「無後門協定」外,也向印度政府建議,要求所有設備供應商都應與該政府和電信運營商簽署此類協定,以阻止間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