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SIA理事長劉德音:政府制訂能源政策 盼多與業界交流

2019/06/25 17:15

TSIA理事長劉德音:盼政府在制訂能源政策多與業界交流 且要合理可行(TSIA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天舉辦「2019 高科技業節能減碳論壇」,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致詞指出,半導體製造是高度依賴電力的產業,電力供應的穩定對產業非常重要,希望政府在制訂能源政策時,多與業界交流,訂定出合理可行的作法與制度。

劉德音表示,產業蓬勃發展的同時,廠商仍不遺餘力尋找各種節能方法來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從世界半導體理事會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半導體業的單位產品面積耗電量,相較於製程技術相仿的美國、韓國,其實是最低的。

他引用數字指出,從2015年到2018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成員共計投資新台幣44億元,執行超過3500項改善方案,並累計達到年節電17億度電力,約為當年用電量的8%,達政府省電要求標準的2倍以上。這顯示產業界對這塊土地永續發展的承諾,利用最先進的科技,攜手上下游廠商持續努力尋找節能機會、投資節能設備。

劉德音希望政府在制訂能源政策時,多與業界交流,訂定出合理可行的作法與制度,半導體業將盡全力支持政府的節電要求與促進再生能源發展的政策,產業發展也能朝向低碳綠色製造與環境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