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顯示器將停產電視用LCD面版 轉投資OLED逾6百億

2019/06/24 16:48

三星顯示器將停止電視用LCD生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的子公司「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傳出,擬在今年8月停止其現有的電視用液晶顯示器(LCD)面板的生產線,並將其轉換為OLED生產線,預估該OLED投資計畫,總投資金額將達2.5兆韓圜(約新台幣666億)。

根據《BusinessKoare》報導,鑒於近來OLED電視已成為主流,逐漸取代LED電視,三星顯示器看準OLED面板未來發展,其計畫在8月停止其在南韓天安牙山園區內的LCD面板生產線,並將其轉換為OLED生產線,以生產量子點 OLED(QD-OLED)面板。

報導引用消息人士表示,三星顯示器目前已確認OLED的未來發展方向,僅剩下相關細節須再進行討論,預計將在本(6)月底或7月初,對OLED面板生產計畫投資做出最後決定。

報導也指出,預估該OLED投資計畫總投資金額將達2.5兆韓圜。對此三星顯示器尚未做出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