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召回成本吃不消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下調獲利預測

2019/06/24 10:42

戴姆勒表示,正在進行的政府訴訟和召回措施等相關費用超乎預期,可能需要額外付出數億歐元,因此下調2019年獲利預測。(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賓士汽車母公司戴姆勒集團去年被德國政府要求,召回涉及排廢造假的柴油車;戴姆勒表示,由於損失金額比預期龐大,因此下調2019年獲利預測,原先預估今年息前稅前利潤(EBIT)將較去年略為增加,現則估計將與去年持平。

路透報導,戴姆勒週日表示,正在進行的政府訴訟和召回措施等相關費用超乎預期,可能需要額外付出數億歐元;因此,戴姆勒估計今年息前稅前利潤與去年持平,原本估計將略為成長。

在戴姆勒宣布下調財測前1天,德國聯邦交通部剛宣布,已勒令戴姆勒在德國召回旗下約6萬輛柴油版賓士汽車,因為這些車輛涉及以造假方式通過排氣檢測。

另外,戴姆勒也下調旗下賓士輕型商用車部門銷售預期,預計2019年度的銷售報酬率為負2%至負4%,低於先前預估的0%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