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推加密貨幣 澳洲央行:許多監管問題需要解決

2019/06/23 13:30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認為,臉書打算推出加密貨幣,仍有許多監管問題需要解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日前宣佈將在2020年正式發行加密貨幣「Libra」,引起熱烈討論。不過,澳洲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認為,臉書的加密貨幣計畫還有許多監管問題需要解決。

區塊鏈媒體《Coindesk》報導,澳洲央行總裁洛威20日指出,臉書的Libra還有許多的不確定性,該加密貨幣提案尚未符合監管標準,這也讓國際規模級別的監管機構感到擔憂,「有許多監管問題需要解決,臉書必須要拿得出1個可靠的商業案例」。

洛威認為,加密貨幣在澳洲並不會興起,因為澳洲人已習慣由銀行控制的數位支付,「我們已經有個非常高效的電子支付系統,我們當中的任何人,只要知道他們的手機號碼,就可以在5秒鐘內向另1個人進行轉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