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風聲鶴唳? 聯邦快遞拒送華為手機到美國

2019/06/22 15:18

聯邦快遞不想捲入華為紛爭,拒絕將華為產品寄往美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決定立案調查聯邦快遞(Fedex)「誤送」華為產品事件,就在此節骨眼上,傳出美國科技雜誌《PC Magazine》作家Sascha Segan發現,當他要從該雜誌社位於英國倫敦的辦公室,將華為P30手機寄往美國,卻在美國被聯邦快遞擋下退回,而聯邦快遞檢附的理由是:「美國政府與中國政府的爭議」。

科技新聞網《The Verge》在報導中強調,聯邦快遞並未明確說明該舉動依據哪個相關條款,而是單純地決定拒絕運送,以避免任何可能的麻煩;據報導,該寄往美國的包裹清楚表明這是華為手機,而美國另一大物流公司,UPS則表示願意接受華為手機寄件服務。

報導指出,雖然目前美國並未明言禁止華為產品進入美國,但美國電信商已悄悄將華為列為黑名單,同時華為也禁止涉入美國網路建設,並且禁令將擴及美國科技公司,因此聯邦快遞似乎因此不想為了華為,再惹上任何麻煩。

聯邦快遞本月初,因為誤寄事件而遭中國調查的消息傳出時,股票一度大跌3.14%,落在每股150.68美元的低點,創3年新低;聯邦快遞21日收在美股165.3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