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神波克夏公司旗下房地產APP 遭爆洩漏用戶個資

2019/06/21 21:59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中)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遭指洩漏露敏感用戶數據,行動安全公司NowSecure發現,波克夏‧海瑟威旗下房地產APP「HomeServices Home Search」的漏洞,讓用戶包括電話號碼、電子郵件等訊息遭暴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遭指洩漏露敏感用戶數據,行動安全公司NowSecure發現,波克夏‧海瑟威旗下房地產APP「HomeServices Home Search」的漏洞,讓用戶包括電話號碼、電子郵件等訊息遭曝露。

《Business Insider》今(21)報導,行動安全公司NowSecure測試發現,波克夏‧海瑟威旗下房地產APP「HomeServices Home Search」的漏洞,無意中讓敏感數據以未加密等方式,曝露了用戶如電話號碼、電子郵件、GPS位置和Android ID在內的個人訊息,而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用戶數據遭曝露。

但NowSecure也表示,遭曝露的數據沒有被惡意濫用的跡象。另因擔心「Home Search」APP成為駭客攻擊目標,NowSecure未明確說明該APP的缺陷。

波克夏‧海瑟威發言人對此表示,NowSecure測試的APP為過時版本,任何關鍵漏洞在當前的版本中都已修復。「Home Search」APP則在Google Play上被下載超過5萬次,其允許用戶瀏覽美國各地波克夏‧海瑟威HomeServices網路中的房地產。

另外,NowSecure的測試共調查250個行動APP,其發現包括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西爾斯(Sears)百貨在內的APP,也存在曝露用戶數據缺陷。

NowSecure將在下週發布其調查報告。

「Home Search」APP則在Google Play上被下載超過5萬次,其允許用戶瀏覽美國各地波克夏‧海瑟威HomeServices網路中的房地產。(圖截取自Google Play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