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手機在歐洲很夯 遭美封殺後已成過去式

2019/06/21 20:59

有分析師稱,華為恐因美國封殺而失去銷售高階手機的歐洲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數據,中國通訊大廠華為2018年在西歐銷售約2630萬部智慧型手機,比前年增長超過60%,但華為在今年被美國以禁售、禁購令封殺,分析師認為,華為恐因此失去銷售高階手機的歐洲市場。

《CNN》今(21)報導,研究公司觀國際(Canalys)高級分析師Ben Stanton指出,Google在美國制裁華為後暫停和華為合作,恐限制華為手機使用Google如Gmail和YouTube等服務,而對於大多數歐洲人來說,Google的服務功能至關重要,因此美國的禁令將為華為帶來災難性影響。

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華為去年在西歐銷售約2630萬部智慧型手機,比2017年增漲超過60%,IHS Markit行動分析師Gerrit Schneemann指出,歐洲是華為銷售高階手機的市場,且他們也已成功地做到這一點,華為和英國沃達豐(VOD)、EE等頂級電信商的零售合作夥伴關係,讓其手機成為明星商品。而若禁令問題不能快速解決,電信商可能開始為減少庫存,而對華為手機大打折。甚至華為的手機也將在中國囤積,若禁令持續整個夏季,恐長期傷害華為和運營商的關係。

科技諮詢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Peter Richardson表示,在華為面臨美國抵制和封殺後,消費者有理由自問,是否應該花1000美元在擁有不確定性,且可能不支援部分服務的設備上。

不過,華為子品牌「榮耀」將在今日開始相繼於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和荷蘭上市,Richardson預計,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華為將在國際上依賴其「榮譽」品牌,因為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榮譽」是華為的子牌。

已有沃達豐的銷售人員透露,有潛在客戶對華為手機的綁約方案猶豫不決,且在美國禁令公佈後,有的客戶甚至試圖退還華為手機,也有銷售人員改向客戶推薦Google Pixel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