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產線撤出中國? 郭台銘:呼籲蘋果可以來台

2019/06/21 16:1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正式交棒(記者王藝菘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也正是交棒,未來將不會干涉營運。但有媒體仍問到鴻海是否會轉移在中國的產線,郭台銘表示,他呼籲蘋果可以到台灣來。

鴻海股東會,有外媒問到為了避免貿易戰影響,鴻海是否轉移在中國大陸的生產線。郭台銘指出,他現在不是鴻海的經營團隊,但站在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立場,「我呼籲蘋果可以到台灣來。」但郭台銘對蘋果來台並沒有多加說明。

近期有多家外媒報導,蘋果已經要求包括鴻海在內的多家台灣供應鏈,評估將中國15%-30%產能移出中國的相關成本。

由於美國正在進行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聽證會,蘋果也極力呼籲美國政府將蘋果產品排除在關稅之外。蘋果也再1份文件中強調,蘋果是美國最大的納稅企業,而全面加徵關稅將包含iPhone、Airpods、電池、維修零件等,蘋果對美國財政部的貢獻也將因此削減。

蘋果也認為,中國和其他非美國企業在美國的市佔不大,因此最後1波關稅作用非常有限,反而更傾向在幫助美國或蘋果的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