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談判代表 傳最快下週二大阪會面

2019/06/21 12:57

外媒報導,傳出美中談判代表最快下週二(25日)將在大阪會面,事前也有可能透過電話進行協調。(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國集團(G20)峰會下週五至週六(28日至29日)於日本大阪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會面;外媒報導,傳出美中談判代表最快下週二(25日)將在提前大阪會面,事前也有可能透過電話進行協調。

《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美中2國貿易談判代表,包括劉鶴、萊席爾和美國財長努勤等人事前將先舉行會談,雙方最快在下週二於大阪見面,為2國領導人會面預作準備,並尋求先達成部份共識。

報導指出,這將會是自5月10日第11輪貿易談判破裂以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時隔6週再度會面;萊席爾先前表示,將與劉鶴通電話,並宣布在川習會,與劉鶴先在大阪見面,但他當時並沒有透露會談時間,也強調目前仍不清楚美中貿易談判何時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