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家攜手韓國農協Hanaro流通 搶攻台韓跨境電商版圖

2019/06/19 19:42

網家昨宣布攜手韓國農協Hanaro流通策略聯盟。左起為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韓國農協Hanaro流通執行長金成廣。(圖:網家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電商集團PChome網路家庭及韓國前三大流通企業「農協Hanaro流通」,今天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初期將透過電商平台,導入台灣消費者喜愛的韓國商品,未來將推動台、韓兩國之間跨境業務,開啟雙方多元合作的各種可能。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與韓國的經貿往來頻繁,台灣消費者也很喜愛韓國食品及流行文化,希望能夠打造一個平台,擁有多元的商品及外來市場的物件,讓來自各地如東南亞、東北亞、歐美的商品都能在台灣市場產生交易,台灣就能成為大東南亞區域中,最重要的交易通路。

網家昨與韓國農協Hanaro流通結盟,初期將透過電商服務,導入台灣消費者喜愛的韓國商品成為網購韓貨的首選平台以外,未來也將有機會協助台灣的優質商品出口到韓國Hanaro流通的實體及虛擬通路販售。

韓國農協Hanaro流通執行長金成廣表示,韓國與台灣距離相近,長期以兄弟之邦相稱,彼此互相理解與合作,不斷發展兩國的友好關係。本次簽署合作協議,具有重大意義,相信雙方將能找出新的合作項目,並在短期內達到雙贏的目標。

網家擁有1000萬會員,自2005年起陸續提供B2C、C2C和B2B2C電商及金流支付工具等,為建構完整的網家生態圈,持續拓展跨境業務,今年陸續與日本Rakuten、美國eBay合作,昨宣布攜手韓國農協Hanaro流通;韓國農協Hanaro流通隸屬於韓國農協集團,為韓國前三大流通企業,該集團包含超市流通、銀行、食品等,去年營收超過130億美元(約4000億台幣)。

近年來,韓國成為台灣民眾熱門旅遊國家第四名,僅次於日本、中國、香港,近五年赴韓人次成長超過70%,去年更突破百萬人次,顯示韓國已是台灣民眾喜愛的觀光國家,且對其商品需求也逐步提升。此次網家與韓國農協Hanaro流通合作,更強化台、韓之間的連結,未來將共同擴大服務範圍,以深化策略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