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拼亞洲22億人口市場 統一啟動併購戰略

2019/06/18 20:30

統一(1216)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亞洲人口高達22億人,統一定位為亞洲公司,將打造1條北從日本、韓國,南至印尼的走廊,哪裏有人口就在哪裏下功夫。(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1216)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亞洲人口高達22億人,統一定位為亞洲公司,將打造1條北從日本、韓國,南至印尼的走廊,哪裏有人口就在哪裏下功夫,形容「正在拼一個風景圖,沒有結束的一天。」

統一今日舉行股東會,羅智先指出,統一的營收和獲利不是單靠一個市場或一個產品所挹注,面對外在環境的變動,能承受的能量大一點,營運穩定度也較高。

他強調,統一做的是非常庶民的產業,將以「品牌管理」為戰略核心,以「製造+研發」、「貿易流通」、「通路經營」、「策略聯盟+策略併購」4大主軸為未來發展方向。

公司已成立併購評估專門小組,併購標的以生活產業產品為主,形容併購是一種你丟我撿的行為,可能是買產品、買通路、買市場或買時間,或所有因素都成立。

未來在亞洲這條走廊任何發生的併購機會,不管海內外,統一都會做好準備,但統一併購的公司會設定一個Range(範圍),太小沒併購價值,超過一個Range又吃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