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企:中國生產優勢無法匹敵

2019/06/18 09:22

美企:中國生產優勢無法匹敵(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商、製造商等企業,昨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在服裝、電子與其他消費品,中國生產優勢無法匹敵,若川普政府對中國3000億美元的產品加稅,業者從其他國家採購會令成本提高。

《路透》報導,嬰兒門、兒童加高座椅和便攜式遊戲圍欄生產商Regalo International LLC總裁Mark Flannery表示,將生產轉移到越南的產品,報價要比目前中國生產的成本高50%,而墨西哥的報價還要高,他進一步指出,況且目前,除了中國,沒有其他國家在生產金屬嬰兒門。

時尚鞋類和服裝營銷公司Kenneth Cole Productions的首席執行官Marc Schneider亦指出,25%的關稅將抹去該公司的利潤和就業崗位,他說,在美國購買的鞋子中,有7成是在中國生產,因此,在質量、價格和數量上,沒有其他哪個國家能與中國匹敵,包括印度和越南。

Schneider指出,轉移到其他國家生產,鞋子的質量將降低,價格將提高,有百害而無一利。

另羊絨進口商Quinn Apparel的老闆Jean Kolloff表示,她反對開徵關稅,因為生產淺色羊絨的阿拉山羊隻產於中國內蒙古地區,她進一步說明,我們在其他國家甚至國內尋找類似種類的山羊,試圖複製這種羊毛,但沒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