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添亂 大同股東常會媒體「只進不出」

2019/06/17 09:18

大同股東常會,媒體「只進不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今日舉行股東常會,今年的門禁管制,與往年相比限制更多。除了僅限名單內媒體入場採訪、場內不能拍照錄影錄音等「老規矩」外,今年更規定進了大同大學的大門,就不得拍照;如果半途離開會場也無法再入場,務必要讓外力影響因素降至最低。

 大同今年的股東常會,與往年相同,在大同大學尚志大樓9樓召開,在今年的開會通知書上,除載明「嚴禁將有妨礙會場秩序或安全之虞的物品攜入會場」,也「嚴禁攝錄影或錄音」。

大同股東常會,媒體「只進不出」,進了1樓大門就不能拍照(記者李靚慧攝)

 不過,以往媒體還能在1樓拍攝場外情形,大同公司今年已預告,「只能拍大同大學門口」、「進了大門就不可拍照」。

 此外,大同公司更要求入場採訪的媒體,一旦離開會場就不得再入場,推測恐是擔心股東會議程冗長,媒體進出恐增添混亂。

 今年因有市場派提案,將進行表決大戰,再加上子公司華映綠能聲請重整債協後陸續下市,拖累大同公司去年大虧,前董事長林蔚山更因通達案遭判刑入獄,預期股東們為了發洩怒氣,勢必踴躍砲轟,讓今年的股東常會「開不完」。

大同股東常會,媒體進了大門就不能拍照,圖為去年1樓場外情形(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