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商回台再添4家 總投資金額達3750億

2019/06/13 17:32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會議,核准誠岱機械及另外3家不具名廠商共4件投資案,總金額超過64億台幣,共新增1114個本國就業機會。值得注意的是,誠岱將原定在中擴廠計畫移回台灣,顯示貿易戰的確帶來轉移效果。

而截至今天,台商回台已有73家通過審查,累積投資已超過3750億,預估可帶來超過34100個本國就業。

經濟部表示,誠岱機械為台灣第1、世界前十名起重機械設備龍頭大廠,以永昇、BLACK BEAR、U-MEGA等MIT自有品牌行銷全球,品質廣獲鴻海、友達、台電等各大企業及歐美非80多國客戶青睞。

官員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高關稅嚴重衝擊營運,誠岱決定將原訂中國擴廠計畫移回台灣,投資5.2億元於台中大甲新建兩座廠房及智能化產線,擴大研發與生產,以增加在地就業高值化,預計可新增49個本國就業機會。

而一不具名電子零組件大廠則為銅箔基板大廠,則因為美中貿易戰導致供應鏈重整,必須隨主力客戶返台以便就近供應,規劃砸下30億元將南科原有廠房擴建為智慧化工廠,增設7條銅箔基板產線,並招募227位本國專業人才。

而不具名網通廠則為分散製造風險及客戶要求,擴大在台產能,於竹科擴建新廠、添購自動化機器設備、設置高階製程產線,並招募本國專業人才。

而某電池廠產品位居國際供應鏈關鍵零組件,為配合客戶要求調整海外布局,將部分產線移回台灣成立營運總部,投資超過6億元在台南興建新廠,招募200位本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