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斬草除根!白宮承諾:2年內終止有關華為承包商合約

2019/06/13 12:45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週三透露,會在2年內終止與華為有業務關係的承包商合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NDAA)中,廣泛禁止使用聯邦資金購買華為產品,列為涉及國家安全問題。該禁令將於今年生效,而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White Hous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週三透露,會在2年內終止與華為有業務關係的承包商合約。

OMB其實在上週曾表示,需要更多時間來限制第3方供應商和承包商購買和使用華為設備,但《路透》取得OMB代理局長Russ Vought致信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內容,信中稱「國會近日明確表示在2年內實施的重要性,在與國會談話後,我們將會這樣做。」

Russ Vought也表示,將與國會合作解決未來出現的任何意外問題,在2年期限前「不會拖延」。

因美國指責華為從事間諜活動、竊取知識產權等行為危及國安,《國防授權法》才納入相關命令,而華為已針對此法案向美國政府提起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