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治漫畫惹爭議!紐約時報:7月起停止出版社論漫畫

2019/06/12 15:45

紐約時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國際版因早前刊登1幅被指反猶的政治漫畫,引法外界抨擊後。《紐約時報》宣佈,將自下月起(7月)起停止出版國際版政治漫畫。

綜合媒體報導,《紐約時報》今年4月時的政治漫畫,將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描繪成1隻了戴了大衛星頸箍的導盲犬,引領戴著猶太小圓帽、失明的美國總統川普(Trump)走路。此漫畫一出版後,引發猶太群體憤怒,指責《紐約時報》宣揚反猶太訊息。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對此批評,認為該漫畫內容,就好比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納粹宣傳品。

在爭議漫畫事件發生近1個多月後,《紐約時報》於昨(11)日在其推特發出聲明宣佈,該報經過1年多的審議,決定於今年7月起正式停止在海外版刊登政治漫畫。 目前《紐約時報》分為國際及國內2個版本,只有國際版才有刊登政治漫畫。

對此,與《紐約時報》合作逾20年的漫畫家之一的沙帕特(Patrick Chappatte)表示,對於《紐約時報》的決定感無奈,並稱,現今社交網站上充斥「道德暴徒」,憂心新聞機構將受到愈來愈大的政治壓力與「道德網民」的批評,影響新聞及社評編輯獨立。

《紐約時報》宣佈,將自下月起(7月)起停止出版國際版政治漫畫。(圖擷取自NYTimes Communications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