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做空比特幣慘賠4.6億!中國比特易創辦人傳自殺身亡

2019/06/12 11:53

中國知名區塊鏈市場數據分析與服務平台「比特易」的創辦人惠軼,傳出在本月5日自殺身亡,享年42歲。(圖擷取自百度)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區塊鏈市場數據分析與服務平台「比特易」的創辦人惠軼,傳出在本月5日自殺身亡,享年42歲。而根據網上流傳的對話擷圖,惠軼疑似用100倍槓桿做空比特幣,結果爆倉導致虧損,推測損失金額恐超過1億人民幣(約4.6億元新台幣)。

《澎湃新聞》報導,惠軼前同事、長江商學院的同學張歆彤10日晚間在同學的微信群組內透露:「親愛的惠軼已於6月5日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我至今難以想像,也無法接受,他竟然會選擇主動結束自己年僅42歲的生命」。

報導稱,惠軼為連續創業者,創業領域是近年來頻繁暴雷的P2P網貸和區塊鏈,其中比特易為其中之一,該平台不發行加密貨幣,而是向投資人與監管部門提供市場分析數據,還有投顧等服務,雖然該平台聲稱獲得軟銀投資,但軟銀方面否認此事。

雖然網上流傳,惠軼是不堪虧損逾1億人民幣才會結束生命,但有業內人士認為,像惠軼這種大老,虧1個億應該還是頂的住,不至於自殺。

由於加拿大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Quadriga CX」創始人Gerald Cotton,曾在去年12月傳出於印度因病去世,但由於該交易平台在創辦人死後無法提幣,所以有聲音懷疑他假死捲款跑路,所以業內人士對惠軼死訊的質疑,並非空穴來風。

另一方面,目前還無法聯絡上比特易聯繫人,所以惠軼死訊真相為何?仍需進一步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