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全球石油減產協議未延長 俄羅斯:油價恐跌至30美元

2019/06/11 10:41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稱,倘若全球石油減產協議沒有延長,不排除石油價格將跌至每桶30美元的情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稱,倘若全球石油減產協議沒有延長,不排除石油價格將跌至每桶30美元的可能。

綜合外媒報導,諾瓦克指出,目前市場供過於求的風險很高。並稱,俄羅斯將需要多監控石油市場,分析一切因素,以便能夠在7月份會議中做出平衡的決定,即是否要延長石油減產的決定。

對於早前俄國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表示,油價可能跌破每桶40美元,甚至到30美元的說法。諾瓦克回應,他不能排除油價跌至每桶30美元的可能。並稱,很大程度上要取決於第2季和第3季的市場情況,認為後續石油供應的發展、貿易戰和幾個國家遭受的制裁壓力等都是影響石油價格的因素。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