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普廷幫華為叫屈!稱其被「粗魯排擠出全球市場」

2019/06/07 21:49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7)表示,美國等國家在去年起抵制華為,可說是「粗魯地將華為排擠出全球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赴俄羅斯進行3天國是訪問,期間華為和俄國電信大廠MTS簽署5G發展協議,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7)表示,美國等國家在去年起抵制華為,可說是「粗魯地將華為排擠出全球市場」。

《CNBC》報導,俄國總統普廷今(7)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SPIEF)的演說中批評美國,正「試圖擴大其管轄範圍」,違背了正常國際合作的邏輯,以及複雜多極世界的新現實。

普廷並稱華為遭美國抵制「不僅僅是把華為置之不理,而是試圖粗魯地將華為排擠出全球市場」,也表示已有人把美國對華為的封殺,稱為「新數位時代的第1次技術戰爭。」

不過,雖然MTS已和華為簽署協議,MTS執行長Alexey Kornya透露,該公司也另和愛立信與Nokia合作開發5G技術,並指出在商業上,不應只依賴1家供應商。

而除了電信領域,在習近平訪俄期間,中俄雙方也承諾將擴大農產品和食品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