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歐洲封殺中電信設備 5G建置額外成本恐破兆!

2019/06/07 19:47

歐洲若仿照美國封殺中國電信設備廠,恐造成重大損失,電信游說集團GSM協會報告指出,歐洲若禁購華為等公司的產品,其電信公司建置5G網路的額外成本,將達550億歐元(約新台幣1.9兆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去年以資安風險為由呼籲抵制華為,且在今年禁止企業採購威脅美國國安的外國電信設備,相當於封殺華為,但歐洲若仿照辦理,恐造成重大損失,電信游說集團GSM協會報告指出,歐洲若禁購華為等公司的產品,其電信公司建置5G網路的額外成本,將達550億歐元(約新台幣1.9兆元)。

《彭博》今(7)報導,據電信游說集團GSM協會4月份起草的報告,若歐洲將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通訊排除出5G網路建置,將使歐洲電信公司的額外成本高達550億歐元,而全球封殺中國通訊設備公司,也將讓5G網路的推出至少延遲18個月,並剝奪歐盟約450億歐元(約新台幣1.59兆元)的生產力增長。

報告也指出,替換網路設備的需求,和剩餘行動設備供應商的容量限制,將妨礙當前的5G網路部署計劃,到2025年,這種延遲將使歐盟與美國間的5G滲透率差距,擴大至超過15個百分點。

GSMA發言人表示,該組織持續強調,市場在選擇設備、技術和合作夥伴的多樣性上有迫切需求,以推動、擴大創新和競爭。

目前華為則和俄羅斯電信大廠MTS簽署協議,將在俄羅斯發展5G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