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駐荷大使:荷蘭應全面禁用華為5G設備

2019/06/06 09:31

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呼籲荷蘭政府應該完全禁止使用華為的5G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5日表示,荷蘭政府若希望防範中國政府的間諜活動,就應該完全禁止該國使用華為的5G設備。

《路透》報導,曾擔任過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5日呼籲荷蘭政府高層做出決定,全面禁止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荷蘭領導人尚未針對是否使用華為技術表明立場,荷蘭將於未來幾個月開始該國的5G網絡建設招標。

胡克斯特拉強調,荷蘭若在5G新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將是「很糟糕、很糟糕的主意和方向」。荷蘭政府4月成立了一任務小組,評估5G網絡是否有容易遭技術供應商濫用的漏洞。

荷蘭皇家電信集團(Royal KPN NV)日前表示,該公司將把華為排除在5G網絡核心部分之外。身為荷蘭最大電信商,荷蘭未來幾年建設5G網絡時,皇家電信集團勢必將扮演領導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