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受貿易戰衝擊 IATA調降航空業獲利預測

2019/06/02 13:41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加劇和油價飆漲等因素影響,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IATA)將2019年全球航空公司利潤預期下調21%至280億美元,遠低於去年12月預測的355億美元。

《法新社》報導,IATA今日在南韓首爾舉行的全球航空公司年會上表示,預計航空業2019年獲利達280億美元,低於去年12月預測的355億美元。IATA指出,航空業今年前景黯淡主要是因為包括勞工、燃料和基礎建設等各方面的成本不斷上升,且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影響。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在年會上警告:「隨著美中貿易戰的加劇,全球貿易恐持續疲軟,這將主要影響到貨機生意,但隨著緊張局勢升級,乘客量也可能受到衝擊。」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代表全球約290家航空公司,占全球飛航交通8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