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設備藏「後門」 波頓:你願讓外國勢力時時讀取郵件?

2019/05/31 16:12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在英國表示,華為設備具有讓外國政府進入電信系統的「後門」,尤其會為5G無線網路帶來風險。(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川普政府再1位高階官員警告中國華為(Huawei)設備的間諜風險!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週四警告,華為設備尤其會為5G無線網路帶來風險,可能具有讓外國政府進入電信系統的「後門」;這意味著北京可能藉以監控通訊、從事間諜活動、破壞關鍵基礎設施。

在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將訪問英國前夕,波頓30日在英國倫敦表示,英國可能尚未最終決定是否允許華為有限地參與5G網路建設。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上月開會討論,決定禁止華為進入5G網路的所有核心部分、但允許其有限制地進入非核心部分。

波頓對媒體表示,大家都在逐步認清中國華為和其他公司的設備所帶來的危險,尤其是對5G電信系統帶來的風險,「這些設備中可能具有能讓外國政府進入電信系統的後門」。

波頓指出,華為和5G的問題根源在風險評估,美國基本觀點認為:在5G網路的問題上,核心和非核心之間的界限並不是那樣明確,「5G真的不太容易被劃分為核心部分和週邊部分」。

波頓說,一個外國勢力任何時候都能隨心所欲地閱讀你的郵件,你對這種情況願承擔多大風險?美國政府體系已表明,「我們願接受的風險水準是零」。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本月稍早前訪問英國時也表示,英國需要改變對中國和華為的態度,並形容中國對西方的威脅有如昔日的蘇聯,「現在我們任何一方都不應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