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哈迪力挺華為 警告美協商破局恐引發軍事衝突

2019/05/30 13:22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表示,將盡可能採用華為技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華為已失去眾多貿易夥伴,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仍表示,將盡可能採用華為技術,並敦促美國在貿易爭端、華為事件中,對中國做出讓步,且警告協商破局恐導致軍事衝突。

《日經》報導,週四馬哈迪於東京舉辦的年度亞洲未來會議(Future ofAsia)上表示,華為已經取得了「超越美國技術的重大進展」,並表示:「美國需承認這種能力,現在也能在東方國家中看到。」

馬哈迪表示,若無法一直維持領先,就禁止對方、甚至派出戰艦,這根本不叫競爭、是威脅。

針對各國對華為設備的抵制,馬哈迪表示:「華為的研究技術遠遠超過馬來西亞,我們將盡可能地使用他們的技術。」並指出,他不在乎外界對其間諜活動的指控,因為「雙方是坦誠相見的」(we are an open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