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美聯合!彭斯將會杜魯道討論華為議題

2019/05/30 10:33

美國副總統彭斯對中國的態度也十分強硬。(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除了總統川普以外,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中國的態度也十分強硬,去年10月演講曾嚴厲批評中國狂妄軍事行動、駭客攻擊、侵犯人權等行為。昨日美國官員透露,彭斯週四訪加拿大的行程中,將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討論中國貿易與華為的議題。

《路透》指出,彭斯此行主要是為推動美墨加協議(USMCA),去年11月3國達成共識後,至今墨、加仍因鋼鋁稅等部分細節未通過該協議法案。

但有美國官員透露,在美中爭端升溫之際,彭斯也會討論中國貿易與華為的議題。「在與中國交涉的態度上,加拿大一直是美國的密切盟友,可能會有一些關於華為的談話,明天我們預計會有非常實際的結論。」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遭捕後,至今仍未恢復自由,處於交保候傳的軟禁狀態,待引渡至美國受審。而2位加拿大公民也在去年底遭中國拘留,中國甚至在3月停止進口加拿大油菜籽,加、中關係因此不斷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