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再對中祭反傾銷稅 這次目標是「它們」

2019/05/30 09:30

自川普上政以來,商務部已啟動了168起新的反傾銷、反補貼調查,是歐巴馬政府期調查數量的2倍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三宣佈,因中國製床墊以及不鏽鋼啤酒桶,以低於公平價值的價格在美市場傾銷,將祭出初步的反傾銷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政府初步對中國製造的啤酒桶徵收79.7%的關稅,對床墊徵收高達1731%的關稅。同時,也將對對德國和墨西哥生產的不鏽鋼桶,課徵初步關稅。

報導指出,日前包括Serta Simmons Bedding、Leggett & Platt、TempurSealy International等美國主要床墊製造商、以及美國啤酒桶製造商,均向法院尋求救濟。

美國商務部表示,2017年來自中國的床墊估計約達4.365億美元(約新台幣137.8億元)。

報導指出,自川普上政以來,商務部已啟動了168起新的反傾銷、反補貼調查,是歐巴馬政府期調查數量的2倍多。